沫声苏苏

施展说,李振宁我了解他。

【情人结/21:00】小欢喜

南元北喆,校园AU,与《白鸽》联动,同背景系列文,4k

 

上一棒:@消火栓 

下一棒:@昡曜xuanyao 

 

 “年少青春多烦恼,小小欢喜才最好。”


1.

“同学们来看这道题啊,已知f(x)=ax+b/x+3-2a的图像在点(1,f(1))处的切线为y=3x+1,若f(x)……”

 

闷热的夏日里,老旧的电风扇在头顶吱呀吱呀的转着,传送着热气腾腾的风。年过半百的数学老头依旧站在讲台上重复着千篇一律的内容,丝毫没有起伏的声音仿佛诵经一般,不一会就念倒了一大片学生。

王喆支着手臂靠在课桌上,在嘈杂的背景声中昏昏欲睡。他的头一点一点的,手里的笔无意识的在课本上留下一片片混乱的痕迹。

 

“阿口,下节课篮球队打比赛,去看吗?”姚弛趁着数学老头背过身写板书的功夫,用书挡着脸凑过来戳了戳王喆的腰眼。

王喆眨了眨眼,小幅度的朝姚弛摇摇头。

 “啊,你不去呀?”姚弛愣住,随即惊讶地张大了嘴,“可、可是,你不是很喜欢那个人吗?就邓超元,这场他是主力哎。” 

“没有。”王喆波澜不惊的表情里终于带上了一点点崩坏,他抿着唇,漂亮的桃花眼含着波纹小小瞪了姚弛一下,“你别瞎说。”

“哎呀,你……”姚弛的表情十分纠结,他使劲咬了咬下嘴唇,像是要说什么,但又没有说出口。

 

刺耳的下课铃压着他说话的尾音响了起来,几乎是在数学老头合上书说完下课的后一秒,教室的后门就被悄悄推开了一条缝,一个如春风般温柔的少年出现在后门门口,扬起手朝姚弛招了招。

“谷蓝帝!”姚弛嘴角的笑意几乎是瞬间就绽放了出来,“等我一下,马上就来!”他拧着脖子和谷蓝帝说完话,又转回头,担忧的目光落在王喆脸上,“那我和谷蓝帝去了哦,真的去了哦。”

 “嗯。”王喆点头,又恢复了他常日里平静的表情,“玩的开心。”

 

姚弛一步三回头的走了,他轻轻舒了口气,将桌面上的数学课本收了起来,又从抽屉里掏出一本英语常见语法练习册,翻到空白的一页摊在桌上。

数学课后的下一节是体育课,又赶上第二节下课接了一个大课间,加在一起有一个小时的课外活动时间。王喆的身体不好,总是贫血,班主任特批他可以不用参加户外运动,因此他坐在座位上有一笔没一笔的写着英语练习册,看着班里的同学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的往外走去,很快教室就空了下来。

 

王喆很习惯这样的环境,或者说,他从小到大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的,安静,冷寂。

他认认真真的写完一面练习题,翻过页,笔尖落在第一行的一个单词上顿了一下。

他轻轻笑了一声。

 

熟悉的铃声已经响过了第二遍,操场上也逐渐变得喧闹了起来。王喆的班级位置靠近操场,坐在教室里还能隐隐约约的听见外面传来的嬉笑声。

施展的大嗓门在这个时候总是显得格外有用,王喆听见他喊了一声邓超元的名字,又在后头接了一串叽里咕噜他听不清楚的四川方言。他的心思不可抑制的顺着这声呼喊飘向了窗外,直到水笔在练习册上划过一道长长的痕迹才恍然回神。

他望着几乎贯穿了整张纸的划痕愣了一秒钟,眼里闪过一丝无奈,然后他站起身,从书包里掏出一瓶没开封的功能饮料,拿在手里下了楼。

 

 

2.

操场上聚集了很多人。

王喆攥着手中的饮料往篮球场走,才走到球场外围就看见了邓超元的身影。

邓超元一米八七的身高在人群中很是显眼,王喆望见他的时候,他正抱着篮球从施展和师铭泽的夹击下一晃而过,然后一个漂亮的三分投球入篮。

周围顿时爆发出一片沸腾的欢呼声,邓超元脱离篮球后又恢复了他平日里憨憨的模样,傻乎乎的笑着抬手抓了抓头发。

 

人群中一角忽然传出了阵阵的起哄声,王喆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一个漂亮极了的女孩子抱着一瓶冰水,正在同伴的鼓励下羞涩的朝邓超元走去。

“给你。”女孩子低着头将冰水往邓超元手中一塞,脸颊飞速的红了,“你篮球打得真好。”

“还好吧。”邓超元接过水,对眼前的暧昧气氛毫无察觉,拧开瓶盖就灌了一大口,“谢谢你啊。”

“不、不客气!”女孩子的脸红的更厉害了,“那个,我,我是三班的崔媛媛。” 

“啊?哦。”邓超元愣了愣,依样照葫芦画瓢的回道,“我是五班的邓超元。”

 

空气中安静了一秒。

“靠,这个憨批。”王喆听见施展在邓超元背后小声骂了一句。

 

女孩子在邓超元茫然的目光下满脸羞涩地冲回人群,拉着闺蜜的手疯狂摇晃起来。邓超元望了望手中喝了一半的水,又望了望不远处异常激动的女孩子,带着一脸的迷茫走回了球场中央。

“喝水不?”他将剩下的半瓶水朝施展面前递了递,得到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自己留着喝吧!”

 

王喆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水。

橙黄色的液体,包装上印着大片的外文字样。他看着已经回到球场准备开始下一局比赛的邓超元,悄悄地将饮料藏到了身后。

他默默地转过身。

 

“阿口!阿口!”

背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呼唤声,王喆回过头,看到姚弛站在一个小凳子上,正兴奋地朝他挥着手。

他想了想,还是抬脚朝姚弛走去。

“你终于来啦!”姚弛“咚”的一声蹦下凳子,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他身边,一把抱住了他。“我就说嘛,你怎么舍得不来看邓超元。”

“我不是……”他一句辩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姚弛给打断了。

 “我跟你说啊,刚才可有漂亮姑娘给邓超元送水了。”姚弛一边拉着他往里走,一边嘴上不停地给他播报着时事八卦,“你这个‘正牌’要是再不来,他可就要被别人给抢走了。”

“我……”王喆张了张口,话到嘴边却又停住了。他在心里暗暗地叹了口气,将拿了一路的饮料递给了姚弛。

“呐,给你的。”

 

“给我?”姚弛愣了一下,不明所以的接过,“怎么想起来给我带水了?我又不用上场。”

“看你辛苦。”饮料在手里攥了太久,递出去的时候瓶身上还留有从他手心传来的温度。姚弛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安慰似得拍了拍王喆的肩膀。

“去那边坐一会吧,看台上有选手专座。”姚弛嘴角露出一丝俏皮的笑意,“今天谷蓝帝是裁判,有王者特权哦。” 

 

 

3.

王喆最终还是跟随着姚弛来到了看台。

他在姚弛口中的特权专座上安静的坐了十几分钟,偶尔乖巧的回应一下姚弛抛来的话题。他看着姚弛在凳子上坐了不到十分钟就亲亲密密的蹭到谷蓝帝身边,帮他擦汗,和他说辛苦了,拉着他的手晃来晃去的撒娇,甚至毫不避讳的将喝了一半的饮料直接递到谷蓝帝嘴边。

他又转头看向球场,邓超元高大的身影奔驰在球场上,他对待篮球总是很专注,风灌进他的衣服,吹得校服下摆呼啦呼啦的响,他望着逆光而站的少年,觉得他格外好看。

 

临近下课的时候谷蓝帝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邓超元顺势将手里的球往蓝框一扔,收获了最后一个二分。他抬手擦了把额上的汗水,和施展姚博岚打了声招呼就朝看台走去。

王喆一抬头就对上了邓超元的视线,他有些慌乱的站起身想逃,却在下一秒被邓超元的呼喊钉在了原地。

“吉吉。”

那人抬起一只手,眼睛亮亮的,嘴边扬着灿烂的笑容,迎着光朝他一步步走来。

 

“你来看我比赛啦?”邓超元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了肉眼可见的开心,像只受宠的大型犬一般绕着王喆转圈圈。王喆抿着嘴看着他不说话,邓超元自顾自的开心了一会,像是终于察觉到了王喆的情绪,安静下来歪着头凑到他眼前,小心翼翼的问道,“怎么了吉吉,你生气啦?”

“没有。”王喆撇撇嘴,将头扭到另一边,心里却冒出了一点点的小窃喜。

“真的吗?”邓超元还是一副不太相信的模样,他并不擅长观察别人的情绪,能够对王喆表现出超乎常人的关心已然是极限。他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突然福至心灵,越过王喆就在看台角落蹲了下来。

王喆一愣,莫名其妙的眨了眨眼。就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邓超元已经重新走了回来,一只手背在背后,手里还攥着什么东西。

“吉吉,张手。”

邓超元的嗓音仿佛蛊惑的磁性,王喆几乎瞬间就沉溺于其中,鬼使神差地张开了手。

 

一块牛奶巧克力落在了他的掌心。

 

“给你带的。”邓超元嘿嘿傻笑着挠了挠头,他的手指在放巧克力的时候不小心触碰到了王喆的手心,肌肤相触的瞬间,仿佛有一股电流顺着邓超元的手指流向王喆手心,沿着手掌的纹理蔓延到四肢百骸。 “我,我先走了,中午放学等我,我带你去吃冰。”

他没等王喆说出任何同意或者拒绝的话,抓起校服外套往身上一系就往外跑,跑到一半还回过头,两只手聚在嘴边呈喇叭状朝王喆大喊,“等我啊——”

操场上还没有离去的人瞬间朝着这个方向看了过来,姚弛张大嘴一副受到震撼的模样,谷蓝帝倒是十分淡定,站在姚弛身边笑着朝他眨了眨眼。王喆被大家看得脸色通红,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下低下头用手捂住脸,嘴里小声嘀咕道,“猪头。”

 

中午放学的时候,王喆一个人慢吞吞地往校外走,没走几步邓超元就从背后追了上来,大大咧咧的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问他怎么不等他。

他低着头不说话,邓超元很自然地拉住他的手,说走吉吉我带你吃冰去。

邓超元的手很暖,可能是长期运动的原因,他一年四季身上总是热腾腾的,不像王喆,不管夏冬手脚都是冰凉。

被握住的感觉很舒服,邓超元就像个大暖炉,王喆待在他身边整个人都暖呼呼的。他舍不得挣开,于是他悄悄抻了抻手指,张开手回握住了他。

 

两个人坐在街边的小摊上,邓超元熟练地给王喆点了一碗加红豆的双皮奶,自己则要了份草莓刨冰。冰点很快端了上来,王喆一边小口小口的吃着双皮奶上的红豆,一边小声问邓超元,“到了冰店都不让我吃冰啊?”

邓超元嘴里塞了一大口冰碴,说话含含糊糊的,目光四处乱飘不敢和王喆对视,“冰太凉了,不想让你吃。”

“哦。”王喆不吭声了,垂下眼眸安静地吃着双皮奶。邓超元坐在王喆对面,见他用勺子将双皮奶表面戳出一个个圆圆的小洞,总觉得这些洞像是戳在了他身上。他兀自尴尬了一会,默默地把自己的刨冰推到了王喆面前。

“那你吃一口我的吧。”他认真的补充道,“就一小口。”

 

王喆从双皮奶里拔出勺子,舀了一口刨冰送进嘴里,咽下去后抬头对邓超元说,“我今天去看你打球,本来给你带了水的,但是我看你喝了别人给的,我就把水给姚弛了。”

邓超元“啊”了一声,他花了几秒钟时间消化掉了王喆的这句话,先是欣喜了一下,然后很快就不依了。

“我不高兴了。”他伸手越过桌面,拽住王喆的袖子不撒手,声音里带了几分可怜兮兮的委屈,“我没喝到你给的水,我不高兴,你得赔我。”

 

王喆忽然变得开心起来,温温柔柔的开口问他:“赔你什么呀?”

邓超元脸颊红了一片,在王喆的目光下小声嘟囔:“陪我阿口给的水。”

王喆一下就笑了,眼睛和嘴角都弯成了月牙。他笑起来的样子十分好看,邓超元的嘴里还含着刨冰的勺子,一瞬间看呆了。

 

王喆起身,从身后的冰箱里取出一罐芬达,橙红色的透明液体装在玻璃瓶里,里面漂浮着亮晶晶的气泡。他走回来,将玻璃瓶放在邓超元面前,问他,“那我用这个赔你,行不行?”

邓超元嘴里的勺子“吧嗒”一声掉在桌面上,他眨巴着眼睛,眼底倒映出王喆笑得开心的模样。

“行。”他愣愣地点头,“太行了。”

 

 

☆元元阿口情人节快乐!

不打tbc了,对于情人节来说已经是一个完整的小甜饼了,但对于这个题目和整个故事来说,应该还有三分之二的剧情才能讲完。

这四千里藏了一点点伏笔,是后文的发展关键,只能说,元口的爱情比《白鸽》里的展宁要成人很多,也复杂很多。

看《小欢喜》看的我真的很想重回高三时代啊,那段时光真的太令人怀念了

大家都要幸福快乐呀!

评论(1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