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声苏苏

施展说,李振宁我了解他。

【星河长明|0205】每天下班回家都看到男朋友在装死

【虚明宁展,寒木春华,一句话桃桃红柚】


上一棒:@儿时思潇 

下一棒:@Unnatural. 


0.

“胡春杨,我觉得李振宁在外边有人了。”


1.

施展一屁股坐在公寓的沙发上,气鼓鼓的咬掉了冰激凌的一个角,在嘴里嚼了两下后对着手机嚷嚷。

“什么呀,不可能吧,你是不是弄错了?”胡春杨懒洋洋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他怀里抱着一个柯南的抱枕,正坐在李汶翰给他定制的竹编秋千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晃荡着,时不时的抬头朝楼上看一眼。

“真的!李深深在外面肯定有人了,他一定是移情别恋了!”施展闷闷不乐地戳着沙发巾上的小洞朝胡春杨控诉道,“啊啊啊啊啊胡春杨我好烦啊!”

胡春杨也很愁,他已经换好了衣服,准备和他哥去吃火锅了,可施展却一直不肯挂电话。他回头看了眼楼梯间,李汶翰还在楼上没有下来,于是他叹了口气,扶了扶自己没有镜片的金边眼睛,打起精神应付电话那头的施展。

“那你想怎么办呀?”

“我不知道……”施展愁眉苦脸的,语气一下子垮了下来,“我就是觉得他不爱我了,你看他今天都没回来吃晚饭,也没和我说,连个微信都不给我发,到现在都还没回家。”

“施展我觉得,”胡春杨退出聊天界面看了眼时间,犹犹豫豫的开口,“其实,七点半也没有很晚……”

“啊啊啊啊啊啊啊——”施展又爆发出了一阵哀嚎,“胡春杨我怎么办啊!我不好了!”

胡春杨整个人一抖,手机差点从手里滑下去,他急忙捞回手机,却不小心触到了看了一半的柯南,顿时熟悉的「(しんじつ)は いつも ひとつ」(真相永远只有一个)响了起来。

“我知道了!”胡春杨一拍手,眼睛转了转,“要不然你装死吧!”

“什么啊?胡春杨你出的什么馊主意?”施展脑门上冒出了一个硕大的问号,整张脸都皱成了一团。

“你不是说觉得李振宁不重视你嘛,那你就装死试一下,让李振宁意识到你在他心中的重要性。”名侦探春杨越说越觉得自己真是太聪明了,嘴角不自觉的向上翘起一点弧度,像只偷了腥的小狐狸。

他坐在秋千上沾沾自喜了一会,从余光里瞥到李汶翰已经从房间里出来了,于是果断朝电话那头扔下一句“好了我不跟你说了我要出门了”就迅速的挂了电话。

“汶翰哥,我好了,我们走吧。”他跳下秋千三两步跑向李汶翰,在他面前乖巧站定,表情要多纯良就有多纯良,仿佛刚才那个一边偷笑一边在电话里给施展出馊主意的人不是他一般。

“你刚刚和谁打电话呢?”李汶翰狐疑的看了他一眼,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施展。”胡春杨继续做乖巧状。

“怎么了?他有事啊?”李汶翰拉着胡春杨的手往外走,一边随口问了一句。

“没有。”胡春杨眯了眯眼,果断摇头,“他问我我的王者账号,说要和我打游戏,我没告诉他。”

“哦哦。”李汶翰不疑有他,从玄关处拿了围巾在胡春杨脖子上绕了两圈,“没事少和他打点游戏,他太吵了。”

“嗯嗯。”胡春杨猛点头,“我只和哥打。”

胡春杨电话挂的草率,那头的施展却是咂了咂嘴,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有道理啊。他心想,不愧是看过那么多集柯南的人,就是比他聪明那么一点。

他转着眼睛在客厅扫视了一圈,目光落在了身下的沙发和面前铺着的地毯上,嘿嘿的笑了笑。


2.

李振宁最近很苦恼。

他觉得施展对他不热情了。

原本结婚以前,施展每次和他出去约会都是一副激情满满的状态,“深深深深”的一叠声叫着,他说什么也都举双手双脚赞成。可是自从领证之后,施展对他总是爱答不理的,他领他出去吃饭,他全程抱着手机打游戏,他主动提出要和他买情侣装,可衣服买回去后,施展拎着那件画着小喇叭和考拉头的卫衣瞟了瞟,就一脸嫌弃的扔回了柜子里。

“你说,施展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李振宁捧着一杯鸡尾酒,坐在酒吧吧台上和陈宥维诉苦,“他连我给他买的钻戒都不带了,我问他为什么,他居然告诉我带着钻戒影响打游戏!你说有他这样的吗?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他怎么不去和游戏过!”

他愤愤地拍了一下吧台,震倒了陈宥维别人放在台子上的一杯果汁。

“你说你,激动什么呀。”陈宥维不紧不慢的扶起翻到的果汁杯,从抽纸盒里抽了几张纸巾去吸流的到处都是的液体,“我觉得施展不是这样的人,是不是你做了什么惹他生气了?”

“我能做什么呀,我不就每天忙应酬忙工作嘛。”李振宁小小的眼睛里写满了大大的疑惑,一脸无辜的看着陈宥维。

“……”陈宥维翻了个白眼,撸起袖子点了点手腕上的限量手表,怼到了李振宁的眼前,“兄弟,看看时间,几点了?您家那位正守在家里‘独守空房’呢吧。”

李振宁斜眼过去瞅了一眼,叹了口气,端起那杯已经混成一团的鸡尾酒一饮而尽,“兄弟,劳驾问一句,你和你家那位怎么相处啊?”

“呵。”陈宥维冷笑一声,下巴一抬,表示社会你陈哥,深藏功与名。

 

李振宁站在自己家门口,找了半天才从外套口袋里翻出钥匙。他将钥匙插进锁孔,拧了一下发现居然没拧开。

“施展,施展?”他抬手敲了敲门,“帮我开下门——”

没人搭理。

他愣了一下,又拍了拍门:“怎么了施展?你在家吗?”

还是一片寂静。

李振宁慌了,他后退了一步,使劲朝门上撞去,下一秒,巨大的惯性使他踉跄着扑进门内,然后撞到了什么东西上。

突如其来的疼痛使得他眼前骤然一黑,等到适应了屋内的光线,他目睹着眼前的场景,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生命的窒息。

施展大头朝下载倒在沙发和地毯上,肚子上插着一把银光闪闪的刀,遍地血流成河。

他站在门口,差点一口气没吸上来,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差点腿一软跪倒在地上。

“施、施展……”他的声音发颤,踉踉跄跄的扑到施展身边,双手颤抖着摸上了施展的脸颊,“你,你醒醒,你别吓唬我……”

施展毫无反应。

他又颤抖着去碰插在施展肚子上的刀,摸到了一手的鲜血。

“不,不能拔……电视剧上都演了,一拔人就死了……”他的手伸到一半又猛地抽回来,颤颤巍巍的去口袋里摸手机,“120……对,打120……”

三个数字按到第二个,李振宁的手腕突然被一只手抓住了。他低头,看见了施展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嘴角带着俏皮的笑意。


tbc.


预告:下一次展子又会是什么死法呢?

评论(1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