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声苏苏

施展说,李振宁我了解他。

【星辉月野|19:00】北京一夜

CP:清丰明栎

大厂意难平系列,浮沉系列第四篇

上一棒:@咬口甜橙

下一棒:@酸荷懒猫


「小兔子站在月光下,对大兔子说,想你。

梦里的那只大兔子温温柔柔的,从背后抱住小兔子,说,我不就在你身边吗?

小兔子睁开眼睛,发现周围一片漆黑,月亮被乌云遮挡,身边的床铺冰冷而空荡。他望着旁边本该拥有一个枕头的位置,一边笑一边落下泪来。

他说,你看,你又骗了我一次。」

 

后来的许多年,管栎又来过好几次王府井。他走在人潮汹涌的中央大街上,身边是来来往往的人群,每一个人都是行色匆匆,打着手机在街上高谈阔论,讲着他听不懂的行业术语。他站在十字路口,将脸上的墨镜摘下来装进口袋里,路过的行人在百忙之中抽空看他一眼,嘴里小声惊呼着“你看这个人长得好帅”,脚步却没有丝毫的停留。这不奇怪,在这个高速运行的城市里,人人都为了生存忙得不可开交,没有人会为了身边的陌生人而停下脚步。

手机在大衣口袋里发出了无休止的震动,一茬接着一茬,像是田野间永远也割不尽的韭菜。他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一排跳跃着的数字顺着屏幕落入他的眼中。

“喂。”他接起电话,声音平和。

“哥!我亲哥!栎哥您在哪啊!”电话那头传来一串急躁的哀嚎声,小助理仿佛被踩住尾巴的猫一般,张开嘴就嚎了起来,“哥您为啥不接我电话啊!李姐正满世界找您呢!他说您旷了下午王导的电影面试试镜,问我您在哪?我哪知道啊哥!哥您到底去哪了,您赶紧回来吧,李姐都发火了!”

小助理的声音大得仿佛突破天际,震的管栎耳膜生疼。他把电话稍稍拿开了一点,望着眼前依旧是人来人往的街道,无声的轻笑起来。

“你告诉李姐,我今天不回去了。”他的语气中莫名的带着一丝轻快,像是突如其来的任性使得他的心情都变得愉悦了起来,“那个电影,我本来也不想拍,你让她看着公司里觉得谁合适,就直接换过去吧。”

他眯起眼睛笑了笑,露出两颗小虎牙,也不听电话那边是怎么崩溃的说着“不行啊哥,您明早还有一个活动要出席呢!”就擅自为这次的通话做了收尾,“就这样,挂了。”

说罢他摁下了挂断,又带着俏皮的笑意将小助理的电话号码拉进了黑名单,终于完成一次恶作剧的快感让他整个人一瞬间放松了下来,猛然间他竟生出了一丝不知身处何地的恍惚感。

“接下来,干点什么好呢?”管栎自言自语地说道。

他抬头看了一眼百货大楼的墙上悬挂的各式招牌,“金鼎轩”三个字就那么在众多广告中脱颖而出,直直的闯入他的眼中。

“行吧,那就去吃个饭吧。”管栎迈开了脚步。

 

这不是管栎第一次吃金鼎轩,但却是他第一次一个人来这里吃饭。王府井的金鼎轩开在一栋百货大楼的六层,店面不大,客流量也不多,也就导致了店里的服务员都有些懒懒散散的,顾客进了门也懒得上前招呼。

管栎倒是不在乎这些,他自顾自的选了靠角落的一张桌子,掏出手机开始扫码点餐。他是南方人,按理说口味应当偏重,可他却格外钟意金鼎轩的甜品。他选了一碟蛋挞,一份榴莲酥,想了想又给自己加了一壶杨枝甘露。

然后他将界面切换到主食区,点了一份重庆特色的担担面。

点完以后他没有任何动作,也不玩手机,就那么呆呆地坐着。等到服务生将所有菜品都上齐的时候,他才静静地点开相机,对着桌上并不丰盛但却是一个人可以吃完的量的食物,拍了一张照片。

“你看,我一个人,都不能点完所有想吃的菜啦。”他轻声说着,抬手将面前的担担面拌开,绿色的葱花和炸得金黄的花生慢慢浸入汤底,白雪一般的面条也染上了红色。他挑起一筷子面条送入口中,下一秒就被#辛辣刺激的红了眼眶。

“好辣。”他吸了吸鼻子,迎着眼角滑落的泪水,慢慢地提起了一个笑。

“真的好辣啊。”

 

“呼,呼,好辣啊!”记忆里的那个人仿佛还是那么朝气蓬勃,一边咋咋唬唬的嚷嚷着一边扯过一旁的杯子狂灌水,“小栎宝你说你大早上吃这么重口干嘛吗!”

“那我也没让你吃啊,谁让你非要抢我的。”彼时的管栎一边笑着,一边从对面人手中端回那一碗浇满了红油和辣椒段的担担面,并将自己面前的银耳雪梨羹换了过去,“行了,不能吃辣就不要逞强,好好喝你的粥吧。”

“小栎宝我跟你说你这就是地域歧视,我怎么不能吃辣了,你在宿舍做的那些老干妈炒饭哪回没被我消灭的干干净净的,这就是太早了我的胃还没清醒过来呢!”沈群丰忿忿地喝了一大口粥,含在嘴里含含糊糊的嘟囔着,“你等着,咱俩中午再接着战,我非要让你知道什么叫辣椒王的男人!”

“噗!”管栎被他最后一句话惊的呛了一下,十分剧烈地咳嗽了起来。沈群丰吓了一跳,连忙给他倒水,一边伸手帮他拍着后背,低垂着眉眼露出一脸愧疚的表情,“小栎宝你没事吧?”

管栎灌了一大杯水,总算缓了过来,放下杯子就使劲推了沈群丰一把。他的脸上还带着剧烈运动过后留下的潮红,连耳尖都泛着淡淡的红色。他抬眼瞪了沈群丰一眼,眸中的意味不言而喻。

沈群丰自觉心虚,也不敢再多说话,默默地低头夹了一根绿叶蔬菜,像只大兔子似的小口小口地咬着。

管栎盯着他看了一会,又觉得这场景有些好笑。眼前的沈群丰仿佛一只被主人遗弃了的大型犬,垂头丧气的连耳朵都耷拉了下来。他忍不住抬手摸了摸沈群丰的头发,像哄小动物一般的呼噜了两下,“好啦,我不生气了,行了吧?”

对面的人眼睛“刷”的一下就亮了,猛地抬起头望向他,仿佛下一秒就要对着他甩起身后的尾巴。

 

“那什么,”管栎轻咳一声,偏过头道,“我觉得你说的也有道理,咱们一会还得唱歌,是不能吃的这么辣,你看这家店也是你带我来的,要不……你再帮我点点儿什么别的?”

他顿了一下,补充道,“要点甜的吧,有吗?”

“有有有!什么都有!”沈群丰一叠声的应了,抬手唤过服务员,噼里啪啦的念了一堆菜名,末了又加了一句,“再给他来碗八宝粥,多放糖。”

“这么多?吃得完吗?”管栎被他宛如相声表演一般的操作给震了一下,慢吞吞地眨巴着眼睛问道。

“哎呀小栎宝你放心,他们家菜的量都特别少,一盘只有一两块,而且……”他忽然拖长了音调,一双桃花眼风情万种地看向管栎,“……只要有我在,你就把你所有想吃的东西都点一遍,有我给你兜着。”

管栎愣了愣,罕见的没有第一时间说出回忆的话。他只是慢慢地笑了笑,嘴角上扬勾勒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这样啊,可是你刚才,也没有问问我想吃什么啊。”

“那还用问,咱俩都在一起多长时间了,你所有的喜好我全都知道。”沈群丰自信的扬了扬眉,灿烂的笑容伴随着北京冬日早晨的第一缕日光,永远地镌刻在了管栎的记忆里。

 

管栎忽的想起了曾经有人给他讲过的一个童话故事。

「小兔子和大兔子生活在一座森林里,小兔子很喜欢大兔子,每天都追在大兔子身后说喜欢你。

吃饭的时候,小兔子捧着饭碗和大兔子说,想你。大兔子偏过头问他,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小兔子摇摇头,固执地对大兔子说,可我还是想你。我每吃一口饭都要想你一遍,所以我的饭又香又甜,哪怕是我最不喜欢吃的卷心菜。

大兔子凑过来亲亲小兔子的嘴巴,从小兔子盘子里夹走了所有的卷心菜,又换成了小兔子喜欢的胡萝卜。大兔子说,没关系,只要有我在,你所有不喜欢的卷心菜,我都会帮你吃掉的。」

他想起了几年以前,自己还在公司里,和无数的人一起,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做着遥不可及的梦。那些梦想仿佛天边外镀着金光的星星,远远地挂在天边,时不时的亮一下,再朝他招一下手。他望着那片星海,算着自己和群星之间又稍微靠近了一点的距离,心想,总有一天,我也是可以成为那些星星当中的一个吧。

在那些艰难的岁月里,出道既是梦想,也是奢望。而现实往往是他们为了一个所谓的“舞台”,要坐着绿皮火车从地图的最东头跨越到最西头。一个个漫长的黑夜里,他躺在狭小的卧铺上,侧着身,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树木和房屋,总觉得自己像这人世间一缕随处漂泊的魂,永远找不到归处。

但是再一望,车厢的那一面,那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孔,正在手机屏幕散发出的微弱光芒的照耀下,迎着从窗外落进来的月亮的光辉,朝他张开了一个拥抱。

那人说,小栎宝,别怕,有我陪着你呢。

 

「小兔子和大兔子走在洒满月光的小路上,小兔子一蹦一跳的往前走,突然回过头对大兔子说,想你。

大兔子问他,我不就在你身边吗?

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又跑回大兔子身边,踮起脚尖凑到大兔子耳边说,我每走一步路都要想你一遍,这样即便前方的道路满是泥泞,我也能很快乐的继续走啦。

大兔子听完,突然将小兔子抱了起来,小兔子坐在大兔子肩上,听见了大兔子带着笑意的声音。

大兔子说:前面的路,我和你一块走。这样,你的脚就不会沾到泥啦。」

 

凌晨四点的时候,他和沈群丰下了火车。他望着四九城下黑黝黝的天空,说沈群丰我们去吃个早饭吧。

沈群丰拉着他的手,抬手拦下一辆出租车,说走小栎宝,我带你去吃早饭。

北京城的冬日天亮的总是很晚,可那一天,他坐在二十四小时开业的金鼎轩里,捧着沈群丰为他点的加糖的八宝粥,一点一点的见证了,橙红色的太阳从地平线下缓缓升起的画面。

沈群丰起身去结账的时候,正是天将要亮起来的时候。窗外的天空介于一种灰色和天蓝之间,整片天都透着深邃。他拿出手机拍了一张桌面上的食物,又举起相机对着窗外拍了一张。

那是日出即将破晓的时刻。

 

日子依旧不平不淡的过着,他白天在练习室练舞,晚上回到宿舍写歌。偶尔会在深更半夜拉着沈群丰去楼下的韩国餐厅吃部队火锅,两个人从十二点吃到两点,滴酒不沾却将可乐喝了一打,然后再踩着月光回宿舍睡觉。

他也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认真的想,如果说出道对他来讲是种奢望的话,那么现在的日子,似乎也没有那么糟糕。

直到他进入大厂那天。

 

六个人最终只去了两个,全公司的希望都继承在了他和沈群丰的身上。进厂第一天,他对着“第三名”的初始排名,先是惊讶,紧接着就是不可抑制的狂喜。

“有可能会出道”这样的重磅消息似乎是将他砸懵了,他没日没夜发了狠的练习,其他的什么也顾不上。练习生们都对他说,管栎,你已经够优秀了,他只是摇摇头,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说,还不够啊。

是真的还不够,和他过往的那些年所荒度的时间比起来,他现在所付出的实在是太少了。

他已经等不起了。

从初始的第三升到第二,又落回第三,反反复复都逃不开这几个名次。他虽有不甘,但又觉得庆幸,想着至少没有辜负了自己的努力。可等他终于忙完一切,也等到第二次公演舞台结束,即将到了60进35公布排名的前夕,他才恍然发现,自己这两个月和沈群丰在一起的时间,真的太少太少了,少到他站在宿舍楼的楼道里,竟然有一瞬间不知道该去哪个宿舍寻他。

他随手拽了一个训练生,问对方知不知道沈群丰现在住在哪。那人愣了一下,站在原地茫然的想了想,才和管栎道:“可能……在叶子他们宿舍吧,我刚才听选管说,他们大人物组这次好几个人的排名都不是太靠前,可能有人要走,这会……估计在告别吧。”

他无措的点了点头,十分机械的和练习生说了再见,又站在楼道里发了好一会的呆,才像个游魂一样,无知无觉的往楼上宿舍飘去。

直到那一刻他才猛然想起,沈群丰,是有可能会走的。

 

“丰……群丰?”他抬手敲了敲406宿舍的门,从门口缝隙处冒出一个脑袋,“那个,沈群丰在这吗?”

“哎!小栎宝你来啦。”沈群丰靠在一张电脑椅上,怀里抱着两个抱枕,看见他进门就笑眯眯的和他打招呼,“怎么了,找我有事?”

“呃,我……”管栎却是难得的有些踌躇,站在门口吞吞吐吐的,“我想去趟便利店,你想去吗?我有点饿了……”不知是紧张还是怎么的,一句话竟让他说的颠三倒四的。

“成啊,走呗。”沈群丰站起身,随手将抱枕扔给一旁的队友,拍了拍衣服走到管栎身边,十分自然的伸手揽住他的脖子,“哎,你们有啥想吃的不,我给你们带?”

“不用了不用了,你们快走吧。”叶子铭忍着笑,回身看了一眼凑在一起嘀嘀咕咕正在说小话的林渝植和王奕,挥挥手将两人赶走了。

 

管栎和沈群丰并肩走在大厂的林荫小路上,前天刚下过雨,路面上一片潮湿。管栎一言不发地低着头往前走,时不时蹦跳着避开路面上的水坑。

廊坊的冬夜还是很寒冷的,管栎没有带帽子,走了不到半程就觉得耳尖冻的生疼。沈群丰默默走上前,将羽绒服背后的大帽子解下来扣到管栎头上。

管栎不说话,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他今天舞台的妆还没有来得及卸,眼尾处贴了一排亮片,在路灯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沈群丰对上管栎的眼神,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上前一步拉住了管栎的手。

管栎没有挣扎,任他拉着继续往前走。已经是深夜了,月亮被乌云遮蔽,漫天的星星躲藏在厚厚的云层后头,一丝光亮也透不出来。管栎的手被沈群丰拉在手里,十指相扣,又被他长长的羽绒服袖子遮掩了大半。那天的围栏外罕见地没有站姐等在那里拍照,蜿蜒的小路上,安静的只能听到运动鞋踩在雪地上发出的沙沙声。

“沈群丰。”走到全时门口的时候,管栎停下脚步,难得严肃而正经的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他掰着沈群丰的肩膀强迫他转过身看他,在便利店昏黄的灯光下,他听到沈群丰发出了一声悠长而又无奈的叹息。

沈群丰抬手将他搂进怀里,尖尖的下巴抵在他肩膀上,骨传导带来的核磁共振使得沈群丰的声音听上去有一丝不真实感,他仿佛掉进了大海里,周身都是冰冷的海水,只有远方的海港依旧忽明忽灭的散发着微弱的光。

沈群丰说,“小栎宝,我会再陪你走一轮的。”

「小兔子和大兔子一起看月亮,小兔子托着下巴对大兔子说,想你。

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没有回头。

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歪着脑袋,目光灼灼地望着大兔子,眼神里闪烁的光芒比月光还要耀眼,我每看一眼月亮都要想你一遍,所以月亮看上去才会那么美,哪怕有乌云遮挡了他的光芒。」

 

这一次,大兔子什么都没有说。

 

“栎哥,咱们下一场演唱会定在北京啦!”胡春杨兴冲冲地抱着手机冲进别墅大门,举起手机屏幕对着管栎晃了晃,满脸都是抑制不住的开心,“太好了,施展老早就约我吃火锅了,可惜咱们一直都没有时间,刚才深深跟我说,这次火锅局他和施展做东,要请我吃全北京最好吃的火锅!”

他一口气说了一长串的话,好容易停下来喘了口气,又歪了歪头看向管栎,“栎哥,演唱会结束后你有什么安排吗?要不要一块去啊?施展说他和你好久没见了,要我问你来着。”

管栎眨眨眼,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盯着微信下方最新出现的一行字抿起嘴笑了笑。“我就不去了。”他的眼底落下一层温柔,“有人说,要来看我的演唱会。”

“哦,好。”胡春杨愣愣的,点了点头又一阵风似的跑走了。管栎重新低下头,手指落在屏幕上,敲敲打打的留下了几个字,然后点击发送。

“好啊,你来。”他说。

 

出道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管栎开始无比的想念沈群丰。他住在经纪人给他们租的三层大别墅里,却莫名怀念起曾经那个狭小而又温暖的宿舍。刚出道的行程繁重而紧密,他每天随着团队成员天南海北的飞,连睡觉时间都被压缩到了极致。他也再没有机会去坐那趟慢吞吞仿佛老爷爷散步一般的绿皮火车,他坐在飞机的头等舱里,望着窗外逐渐升起的云层,闭上眼,脑海中闪过的画面全是那一晚,在月光和星辉交织的光影下,沈群丰朝他张开的那个拥抱。

沈群丰,我好像有些想你了。管栎望着镜子里有些陌生的眉眼,慢慢地扯出一个笑容。

想和你吃饭,想和你跳舞,想和你一起看月亮,想和你……

 

演唱会那天现场来了很多他们的兄弟们,他以前的队友,他队友以前的队友,曾经在大厂玩的好的朋友们,还有那些没什么事情于是被沾亲带故拉过来只为聚一聚的兄弟们……

贵宾席的前几排座位几乎被他们自己人给包圆了,现场热热闹闹的,每个人都很兴奋,大家拿着手机聚在一起自拍寒暄,仿佛将这次演唱会当成了一场大型的朋友聚会。

聚光灯亮起的时候,他站在舞台上,逆着刺眼的灯光朝台下望去。沈群丰坐在人群中央,手里举着写有他名字的手幅,像是感应到了他的目光一般,将手幅高高举起朝他使劲的挥了挥。

他忽然就笑了。

那一夜他没有回别墅,而是住在了沈群丰的酒店里。刘淼麟被他赶回公司宿舍,临走前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暧昧的笑容。

他面红耳赤的挥手赶走总是不正经的小孩,一回头却看到沈群丰站在酒店门口,微笑着朝他张开双手。

“好久不见啊,小栎宝。”

 

“沈群丰,我想你了。”管栎突然说。

他躺在沈群丰身边,侧着身,头枕在他的胳膊上,突然张开眼睛看他。

“我不就在你身边吗?”沈群丰回道。

“那不一样。”管栎说,“分开的这几个月里,我每做一个梦都会想你一次,我的每一个梦里都是你。”

“我知道。”沈群丰似是轻轻叹了口气,他抬起一只手覆在管栎的眼睛上,轻声说,“睡吧,今晚,不用再梦见我了。”

 

「该睡觉了,小兔子盖好被子,突然对大兔子说,想你。

我不就在你身边吗?大兔子说。

可我还是想你。小兔子慢慢闭上眼睛,我做了好多的梦,每一个梦里都有你,所以我的梦是那么温暖,哪怕出现妖怪我都不会觉得害怕。」

“那大兔子到底喜不喜欢小兔子呢?”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管栎皱了皱眉,似乎觉得无法理解,“你看啊,最开始的时候大兔子还会回应小兔子,可到了后来,小兔子每天都在和大兔子说想你,大兔子却不理他了。”

“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这本来也就是一个童话故事而已。”讲故事的人如此说道。

“我觉得……”管栎皱着眉,认真的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开口说道,“我不知道大兔子是怎么想的,可如果我是小兔子的话,说出口的感情得不到回应,一定会很难过很难过的。”

 

管栎是从热搜上知道沈群丰谈恋爱的这件事的,彼时,他们已经有足足两个月没有发过信息了。

倒也没有什么他人眼中的兄弟之间反目成仇撕破脸皮的戏码,仅仅只是他忙着跟团参加一个又一个的活动,而沈群丰,也突然不再像往常那样,总是时不时的发消息给他了。

两个人的关系,仿佛就在那些若即若离的聊天框中,忽然就淡了。

淡到,连他有女朋友了这么重大的消息,他都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他点开沈群丰的微信,望着被自己备注了“丰丰宝”的对话框,一瞬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说什么呢?说恭喜你啊,还是说没关系,我不介意的,亦或者用着开玩笑的口吻跟他说,兄弟,不够意思啊,这么大的事都不和我们说,还是不是哥们了?

可直到最后,他也只是安静的退出了聊天框,像往常一样将手机放进床边那个防止辐射的竹编小框里,然后默默地将头埋进枕头里。

 

管栎忽然间想起了那个不算太圆满的童话故事。

故事的结尾,是大兔子躺在小兔子身边,一直等到小兔子睡着了,才轻轻地在小兔子额头上亲吻了一下。

我的小兔子啊。大兔子说,我也是那么的想念你,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我都在想你,悄悄地想你。

“你说的,是真的吗……”

他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别墅的空调依旧在不知疲倦的向外输送着冷风,床头的一盏夜灯也还没有熄灭,管栎眨了眨眼,只觉得眼角处传来一片湿润。他下意识伸手朝旁边摸去,却只摸到了湿润的枕头和床畔冰冷的温度。

他仰着脸盯着天花板上的一块污渍,任眼角的湿润逐渐扩大,一边在寂静的黑夜里,无声地扯出了一个笑。

他说,沈群丰,你看,你这只大兔子,又骗了我一次啊。

 

 

End

 

 

后记:这篇意识流的《北京一夜》诞生于深夜,也完结于深夜。明明写它的开篇只用了二十分钟,却又为了后续的内容熬了两个凌晨四点。

这篇文仿佛脱离了我一惯的写文手法,完全没有纠结于文笔和字眼,几乎是想到哪就写到哪,我有时候会觉得,这篇文章似乎像是一条河流,我为它挖出了沟渠,却控制不了它会流向哪一片大海。

文章里大兔子和小兔子的故事是阿茶@春茶笔记本给我讲的睡前故事,那几天我总是熬夜,她为了让我在一点之前睡着,就给我讲了这个故事。

一分五十几秒的语音,我听了好多好多遍。

严格来说这是我第一篇完整的清丰明栎的独立故事,说来也挺好笑的,他们两个其实是我所有青你cp里最早搞的一对,比节目还早,也一直说要为他们写文,脑洞开了一大堆,但都机缘巧合没有写出来,当时只是觉得还没达到那个符合他们的心境,可惜现在也达不到了。

这应该算是我的唯一一篇现背向的清丰明栎了,以后也大概率不会再有了,除了《不好意思,借过一下》里面关于他们的那个故事还会继续填以外,那个故事真的太美好,美好到我宁可把丰少当纸片人来磕也舍不得放手不要的一个故事,那就写完吧。

说了这么多貌似有点跑题了,多少还是回归一下。

 

栎栎啊,小栎宝,生日快乐啊,在你生日当天还搞BE是我不好,我发誓,以后都不会了哦。生日快乐,我超爱你的!

From声声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